机关第8党支部赴宜兴太华山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05:11点击数:2292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党纪教育,以饱满的热情喜迎新中国70华诞,829日,机关第8党支部全体成员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江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宜兴太华山位于苏浙皖交界地区,曾是抗日战争时期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和苏南党政军指挥中心,是新四军在华中开辟的8个战略区之一,俗称“苏南小延安”。“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坐落于宜兴市太华镇龙珠湖南面,依山傍水,气势恢宏。纪念馆充分融入新四军红色文化元素,整体造型是由新四军“N4A”演化而来。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与讲解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馆区。在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面前,大家仿佛走进了那段炮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感受我党为谋求中华民族独立、解放所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感受先烈们抛头颅撒热血为国捐躯的丰功伟绩。参观后,全体党员进行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经受了洗礼、锤炼了党性党纪,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三大攻坚战”贡献力量。

                                                    (供稿人 张纪轩、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