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582

712日,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处党支部和部分研究生赴高邮市抗日战争最后一役文化园和银涂镇五星村,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师生党员来到高邮市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里陈列了大量抗日战争时期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书籍、照片等物品。这些物品记录了抗日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坚持抗战,并最终取得了伟大胜利的艰辛历程。在参观的过程中,师生党员们被抗战历史以及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和自由所付出的牺牲所震撼。带着对历史的敬畏,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

之后,党员们来到淮安市银涂镇五星村,五星村党总支书记向大家展示了乡村振兴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五星村从过去的贫困村庄,一步一步走向了江苏电子商务示范村、江苏省健康村、江苏省农村信息化应用示范基地以及淮安市人居环境示范村的殊荣,村民生活条件日益改善。在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给农村建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次难忘的党日活动让师生党员感慨万千,研究生党员代俊男说:“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积累下的沉甸甸的果实。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要将这份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续写时代的荣光,坚定不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图  研究生处  屠远   审稿/薛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