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精品微党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685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特开展我校精品微党课评选活动,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作品要求

1.党课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聚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加强党的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创新实践,讲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江理工故事。

2.党课时长

10-12分钟。

3.党课形式

采取“主讲人+多媒体”的基本形式,即以主讲人现场讲述为主,配合使用多媒体课件通过大屏同步进行背景展示。也可创新表现形式,设计情景式、对话式、互动式党课。

4.作品要求

政治立场鲜明,内容积极向上,有明确主题主线;注重以小见大,善于用故事来阐述道理,讲好历史人物、英雄模范的故事,特别是本单位先进典型和身边的感人事迹;贴近基层实际,有助于解决党员群众理论困惑和现实问题。讲稿务必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抄袭现象,将取消参评资格。

二、相关事项及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主题教育,通过组织讲微党课比赛等方式,广泛发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创作党课,形成“人人做主讲、处处是课堂”的良好氛围,精心组织开展好本单位党课推荐申报。每个二级单位党组织至多报送1部作品。

2.党委组织部组织专家评委对各单位推荐报送的党课材料进行初审,根据评审结果,精选1-3部作品参加常州市十佳精品党课评选活动。

3.党课推荐申报以“视频+讲稿”形式报送,并填写《优秀党课推荐表》(附件)。党课视频及讲稿文件电子版按照“推荐单位—党课名称—主讲人姓名”命名。党课视频要求图像和音质清晰,以MP4格式报送。

4.请于67日(周三)11:00前,将推荐材料电子版报送组织科,联系人:郑秋娟(3034)。

 

党委组织部

2023525

关于开展我校精品微党课评选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