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494

627日下午,在建党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全员沉浸式“实境”课堂进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红色文化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从历史成就中坚定道路自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们一起聆听了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文保科科长吴冬冬所作的《国家战略下常州大运河遗产价值及其保护》主题讲座,从常州城河演变、运河遗产价值阐释、运河遗产保护利用等维度,深刻了解了常州运河历史。

在“运河五号”党建园中,党员们走进大运河记忆馆、常州工业党建展馆,探寻常州运河的前世今生,赓续千年运河文脉,触摸常州工业党建历史,传承敢为人先创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沉浸式“实境”学习,对运河文化、工业党建有了更直观、更生动、更深刻的体会,拓展了视野,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鼓足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干劲,力争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学校发展新篇章。(文/刘金芝、蒋詹,图/黄妤,审稿/朱正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