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开展“重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721


124日,我校机关科技处党支部和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农技推广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科技处党支部开展“重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科技处党支部开展“重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进基地,探求实地服务模式。上午,全体党员实地考察了特种竹繁育场溧阳社渚基地。技术员介绍了特种竹种植的品种、生长环境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今年8月,科技处党支部与农技推广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双方联合申报并获批了“竹林废弃物耦合厨余垃圾制备生物有机肥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项目负责人实地取种植土壤、竹叶等废弃物样品,进一步分析其含有的微生物菌群,为制备生物有机肥更有效地应用在竹林种植中提供科学依据。




微信图片_20201204164251
 


 

 

 

 

 


特种竹繁育场溧阳社渚基地技术员介绍特种竹的情况

上党课,创新别样授课方式。根据机关党工委书记项目要求,科技处党支部结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支部,本次由支部赵姣同志作了“以‘竹’为镜 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课。首先,她结合自身学习的专业,介绍了常州市竹林的基本情况、竹林废弃物处理处置的方式和竹林废弃物资源再生利用的意义;接着,她从中国传统文化含义介绍了竹子的象征意义,竹子四季常青象征着顽强的生命、青春永驻,竹子空心代表虚怀若谷的品格,生而有节、竹节必露则是高风亮节的象征,其枝弯而不折,是柔中有刚的做人原则;最后,她作为一名党员向所有党员发出号召,要像竹子那样根往下扎,枝往上长,学习竹子坚强的“志节”、坚贞的“气节”和谦逊的“风节”,立足岗位,积极作为。




赵姣同志作了“以‘竹’为镜 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课
 


 

 

 

 

 


赵姣同志作了“以‘竹’为镜 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课

温初心,传承青松抗战精神。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陈毅碑廊等,听取了纪念馆建立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历程和相关浴血奋战事迹的讲解,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保家卫国的献身精神与光荣传统。梁国斌表示,重温了革命年代激荡的历史,感触颇深,要倍感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精神和物质财富。今后,要牢记党的宗旨,在工作中面临各种挑战和困难时,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自己入党初心。参观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
 


 

 

 

 

 


全体党员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

机关党工委书记朱正奎受邀并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他肯定了两个支部在共建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在今后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204164215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科技处党员学习了新四军的“青松精神”,深切感受到了新四军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抗战时期的艰苦岁月,立足自己的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团结协作,为我校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