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发规处党支部赴城北国家粮食储备库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8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总书记指出的“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重要指示,1028日上午,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发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常州城北国家粮食储备库开展“节约粮食,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常州粮食文化馆,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中国粮食专仓储备制度及“天下粮仓”的历史沿革。党员们通过视频观摩了粮库信息化管理、智能化运作,大家纷纷对粮库领先全国的技术水平表示赞叹。在馆内廉政文化展区,党员们观看了典型案例,接受警示教育并学习了粮库党支部“固本强基,永葆先进本色”的党建工作经验。随后,还实地参观了现代化、智能化的新型粮仓及运粮码头,对粮食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让两个党支部的党员深切感受了粮食行业“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米”的实干与担当精神以及护粮战线的廉政风气,充分体会了粮食作为国家战略应急物资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有力地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供稿人: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