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

共建“心”级党支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041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造“初心引领、红心铸魂、德心育人、诚心服务、一心使命”的新时代党支部,结合新生入学教育,10月7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联合教育学院党总支赴张太雷纪念馆开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应邀为青年师生上思政课。

    全体党员共同参观张太雷纪念馆,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传承太雷精神,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石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基国林,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狄阳群共同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朱林生为青年师生上题为《从“战疫”大考中看青年的责任》的思政课。他指出,大学教育应该是有灵魂的教育、追求卓越的教育,更是培养责任感的教育,这种责任感体现的是对自我的成长责任、对社会的回馈责任、对国家的担当责任以及对文化的传承责任。结合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与太雷精神,他对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梦想,把家国责任扛在肩上,奋斗才有温度。青年要扬帆砥砺前行,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二是要珍惜韶华,把历史责任融入自我,时间才有厚度。青年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扛起时代赋予的“如山责任”,做勇于作为的“奔跑者”、正心笃行的“建设者”。三是要坚持学习,把责任担当植根心中,成长才有宽度。青年要通过不断学习,保持“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自信姿态,坚守“团结就是力量”的合作心态,努力做一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