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召开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972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3日机关党工委在厚德楼302会议室召开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督察指导组副组长张安强出席会议,机关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工委书记朱正奎同志主持。

机关党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安排。朱正奎同志主持起草了《机关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安排,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对前期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回顾梳理,跟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学习研讨成果,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前,机关党工委班子成员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单位(部门)处级干部、基层党员、普通群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机关党工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其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工作情况,交换了意见。

会上,朱正奎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率先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要求逐一作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对机关党工委和个人负责的高度,讲明了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希望改进的地方和努力的方向。

       朱正奎同志代表班子在剖析问题和查找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提升学习实效;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三是强化宗旨观念,推进作风建设;四是要增强担当意识,提高履职本领;五是要加强机关党工委自身建设,提升领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