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红色家书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8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诵读红色经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11月9日起,机关第三党支部在支部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红色家书活动。

活动选用《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这一主题教育生动教材,结合机关党工委“创建书香支部,养成读书常态”读书分享活动要求,创新学习形式,由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诵读贺页朵、傅烈、寻淮州、王尔琢、卢德铭、张朝燮、陈毅安、夏明翰、赵一曼、左权、陈然等11位英烈饱蘸热血书写的“托孤书”“无字书”“就义书”“宣誓书”……,音频经过后期配乐处理每周在支部群中分享,激发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支部党员通过聆听革命英烈震撼人心的“十一书”,感受到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无数革命英烈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如何用生命和鲜血铸就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活动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中深化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机关党员读书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让大家在学习教育中接受思想政治洗礼,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