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讨论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009

说明:E:\校工会\党务\各类计划总结\2019暑期干部培训总结\20190710支部会议.jpg

第二党支部讨论交流

日前,根据机关党工委要求,第二支部结合各单位(部门)工作进行分散集中学习研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方面、在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方面、在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方面、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体会如下:

大家认为一是贯彻落实党委行政的工作方面存在差距,存在着“做一步走一步,走一步看一步的现象,后续工作推进不够,没有做实做细,有畏难情绪。二是学习不系统,能力和业务知识储备不够。三是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不够,与学校事业发展的要求存在差距。今后工作中要消除本位主义,加强协同配合,攻坚克难,带着实际问题调研,不走马观花,要有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其次要加强专题业务学习,学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习业务管理规定,不能满足现状。针对“文山会海”的问题,今后除了涉及人财物、重大事件的会议必须开,其它常规事务性工作不集中开会或分部门沟通工作,利用社交系统、办公软件交流工作。

通过沟通交流,大家还认为部门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学习不深入,浮于表面、学用脱节现象、工作中制度落实和精细化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重形式、轻实效”,“重表象、轻质量”,“重传统、轻创新”,“重党内、轻党外”,“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等问题。为了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部门应该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部门学习计划,促使学习系统化、经常化,坚决杜绝眼高手低,要将制度落到实处,切实提高部门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

大家围绕“打好学校三大攻坚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向身边榜样学习,学习我校已故李佩菊教授病榻上指导论文,治疗中坚持科研,并捐赠20万元设立奖学金勉励学子,用生命树起师者风范的感人事迹;像电影党课中的“小巷总理”许巧珍书记学习,要始终不忘服务学校发展的初心,努力做好各项基础日常工作,以高度的职责感、事业心,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度过每一天。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教职工谋福利,努力做到让师生满意,为学校事业发展出一份力。

工会、保卫处和资产处,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保障部门,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持续改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和水平,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行动自觉。

通过开展集体学习和专题交流研讨。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激励大家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郭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