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开展首次书香支部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520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大兴读书之风,推动机关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近日,机关党工委在厚德楼204会议室,首次开展“创建书香支部,养成读书常态”读书分享活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参加了读书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张纪霞主持。

机关第五党支部姜捷同志从内容简介、故事评价、深度思考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追风筝的人》。在这本感人至深的小说里,风筝是一种象征,它既可以是亲情、友情、爱情,也可以是正直、善良。作者以温暖细腻的笔法勾勒人性的本质与救赎,读来荡气回肠。与会人员被故事所感染,各自畅谈读书体会。在热烈的探讨交流中,大家加深了对本书的理解,同时收获了不少人生哲理。

机关党工委书记李文辉充分肯定了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的组织安排与实际成效。他强调,推动机关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引导党员将读书变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自觉行动和价值追求,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求的有效举措,又是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的必然要求,有助于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据悉,今年年初,机关党工委经过反复调研,决定利用12年的时间,集中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创建书香支部,养成读书常态”活动,并将其作为机关党工委“书记项目”推进落实。机关广大党员积极踊跃参加读书活动,到今年年底的读书活动安排已经排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