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镇长团成员座谈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5-09-04浏览次数:1917

点击查看原图

校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为本期科技镇长团成员颁发聘书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周全法对科技镇长团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829日,我校科技镇长团成员座谈会在行政楼2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周全法,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及我校派出的第三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正奎主持。

朱正奎简要介绍了我校派出的第二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工作情况以及第三批科技镇长团成员选派、任职情况,对科技镇长团成员服务地方、服务学校、促进校地校企合作,宣传学校、树立学校良好形象,遵守工作纪律、廉洁自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的科技镇长团成员交流了近期分赴各地报到、培训、调研等情况,畅谈了开展工作的思路,提出了做好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科学技术处处长沈琳、社会科学处处长陈晓雪分别围绕抓住机遇、拓展视野、施展才能、强化合作、广交朋友、培育项目、多作贡献等提出了要求,并表示,要建立科技镇长团成员交流平台、凝炼学校科研成果、整合服务地方的校内资源、解决科技镇长团的后顾之忧,为科技镇长团成员在各地开展工作提供强大的后盾支撑。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梁国斌介绍了挂职工作的经验与体会。

会上,校产学研合作办公室聘任了本期科技镇长团成员分别为我校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

副校长周全法对切实做好科技镇长团工作提出了希望。他说,科技镇长团这种形式非常好,不仅为高校与地方、企业搭建了合作的桥梁,更主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做成了一些事情,取得了实效,真正实现了高校、地方和企业等方面的多赢局面。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科技镇长团的重要意义,选派年轻博士到地方挂职锻炼,既是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发展的需要,通过科技创新解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通过校地校企合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学校克服教学、科研任务重的困难,每年选派一批具有博士学位的年轻教师到地方挂职锻炼,体现了学校党委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我们的教师不仅要有高学历,更要有多方面的经历。他要求,派出的科技镇长团成员要勤奋工作,尽快适应地方工作的新环境,尽快掌握地方党政机关工作的方式、方法,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贡献。他强调,要创新工作思路,确定立足点,找准突破口,围绕我校学生实习、实训、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就业等与企业开展新形式的合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我校自2013年以来,已经先后派出三批科技镇长团成员,他们在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服务学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年,我校派出的8名博士将分赴苏州市里常熟市、无锡市滨湖区、南通市海安县、通州区、如东县、崇川区以及常州市新北区等挂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