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2-10-11浏览次数:1884

各基层党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1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员发展

1.好中选优,宁缺毋滥。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员队伍建设“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把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入口关”,严格按照上级给予的党员发展计划数适度发展大学生党员。

2.扩大民主,完善程序。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中要扩大党员发展工作中的民主,拓宽群众参与渠道,推行发展党员“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做法,实现程序规范、过程公开、阳光操作,以民主程序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具体要求见苏组通[2012]54号文(详见组织部网站:zzb.jstu.edu.cn)。

3.参与活动,强化督查。我们将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基层党组织,参与发展党员过程中的活动、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交流等方式,定期检查各党委(党总支)发展党员工作,检查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

4.掌握时间,按时完成。发展党员工作的时间原则上应安排在1130前,各基层党组织要在1210前完成审批手续。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党支部应在一个月内讨论其转正问题。

二、党费收缴

请各基层党组织按时足额交纳党费,11月份带教职工党费收缴清单到党委组织部审核后直接交财务处,学生党费由各基层党组织负责管理,并建立收支台帐。

三、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建设

及时将转入的2012级新生党员、新教工党员、新发展的党员信息录入到系统中,2012届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全部落户后将他们的信息从系统内直接删除,并于1210日前将系统信息发送至电子邮箱:jiming@jstu.edu.cn,要求是一个不多,一个不少。

 

           201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