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2-05-10浏览次数:1810

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年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推动全校各项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经研究,校党委决定于今年“七一”前夕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评选表彰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表彰名额

先进基层党组织5个,其中,学校党委所属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2个;各基层党组织所属的党支部3个(含学生党支部1个);优秀共产党员20名,其中,教职员工党员15名,学生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

二、表彰对象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按照《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附件1)规定的基本条件。优秀共产党员向工作在教学、科研及管理一线的党员倾斜,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基层党务工作者为主,适当兼顾党委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原则上不交叉。

三、推荐表彰的办法和程序

1.民主推荐。各基层党组织按照组织推荐、党员推荐和个人推荐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民主推荐。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群众和纪检部门的意见。并在本单位公示3天,务求每个推荐对象都经得起检验。

2.集中申报。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的各类别材料需专人集中报送。

3.组织审核。党委组织部对推荐对象进行汇总、审核,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征求纪委意见,报校党委审定。

4.校内公示。在校园网上对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

5.表彰宣传。校党委作出表彰决定,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建功立业,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四、推荐及材料报送要求

1. 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对照“基本条件”认真把关,深入挖掘典型,真正把事迹突出、师生员工公认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

2.各基层党组织需报送推荐情况报告,包括推荐对象的推荐过程,对推荐对象审核公示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等。

3.各基层党组织按照申报类别填写相关表格,由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相应党组织公章。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应附依据材料;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应附鲜明、生动、具体的事迹材料。所附各类材料字数在2000字左右。具体评选办法及推荐审批表格请从组织部网站下载。

4.所有材料一式三份及电子文档,于525前报送党委组织部办公室,电子文档发至:tctzzb@jstu.edu.cn.联系电话86953033。逾期不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先进推荐审批表.doc

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依据材料.doc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试行).doc

 

                 201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