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教授博士柔性进企业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2-02-23浏览次数:1539

各有关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产学研作,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优化人才培养途径,增强社会服务水平,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和转型升级,根据省人才办《关于开展2012年江苏省“教授博士柔性进企业活动”的通知》(苏人才办〔2012〕6号文件)要求,决定组织开展“教授博士柔性进企业活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力求实效。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条件

选派挂职对象须符合以下条件:

1.在读博士生,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的高校青年教师或研究人员。

2.具有扎实的相关产业领域专业知识,较强的研发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责任心。

3.对相关企业、产业创新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参与产学研合作工作。

二、工作安排

根据江苏省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各单位选派挂职对象按下列程序实施:

1.启动部署。2012年2月,各单位组织符合选派条件的教师或研究人员认真学习江苏省人才办下发的《关于开展2012年江苏省“教授博士柔性进企业活动”的通知》(见附件)精神,启动部署工作。

2.填报申请。2012年2月29日前,各单位组织符合选派条件的教师或研究人员积极与相关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并填写《江苏省“教授博士柔性进企业活动”挂职对象申请表》(见附件),报送科技产业处。同时,敦促企业填报《江苏省“教授博士柔性进企业活动”企业需求表》,需求表中,“意向派出高校院所”栏,填写我校。

3.企业对接。2012年3月,对照省人才办发布的企业需求,各单位根据企业需求组织发动教授(研究员)、博士对接报名。

4.确定人选。2012年4月,企业负责人与教授、博士双方对接交流,经双向选择确定合作意向,由县(市、区)人才办发文认定挂职人员名单,并报省、市人才办备案。

5.正式挂职。2012年4-5月,挂职企业与学校、挂职教授博士签订协议,发放正式聘书,教授、博士正式开展挂职工作。

三、挂职要求

1.挂职岗位一般为副总工程师、技术顾问、总经理助理、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助理、项目经理助理等。

2.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当好参谋助手,积极开展科研、指导、咨询等科技服务工作,协助企业培养科研和管理等方面人才。

3.要积极参与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努力解决企业一些技术难题,围绕选定的合作项目,与企业科研人员共同开展产品研发、技术攻关。

4.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我校与企业的科技项目合作,引进先进适用技术和科技成果。

5.挂职工作期限一般为半年至一年,挂职期间在挂职企业的实际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3个月(90个工作日)。

联系人:杨银忠  蒋益锋  陈瑞燕

联系电话:3083  3034  3104

Email:kjkf@jstu.edu.cn

                       党委组织部

                      人事处

                       科技产业处

                        2012年2月23日

省人才办2012年教授博士柔性进企业活动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