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第四支部赴浙江嘉兴开展红色之旅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1-12-05浏览次数:1173

“学党史,树理想信念;学典型,树人生标杆。”123,机关党工委第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浙江嘉兴南湖开展红色之旅。

“七月南湖水涟涟,烟雨楼台雨如烟,荷花深处摇来一只船,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历史将从这里揭开新篇。”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的发源地——嘉兴南湖,全体党员循着歌曲《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的意境,来到南湖,走上红船,看到党诞生的真实场景,想到党创建时的艰辛、弱小,再看党现在的辉煌、强大,让人慨叹和自豪。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引导,目睹了馆内陈列的照片、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大家更清楚了中共一大召开时的历史背景,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的艰辛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的宏伟巨变。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对党做出的庄严承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实践入党誓言,兢兢业业,克尽职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红船领航,激励奋进;伟人标杆,催人前行。此次红色之旅是机关党工委第四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而组织的特别活动,旨在通过追忆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创新、奋斗、奉献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满怀热诚地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机关党工委第四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