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组织委员、组织员会议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1-09-26浏览次数:1409

9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组织工作专题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直属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和教学单位的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布置了201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和党员管理工作、党费收缴及党建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网上党校全面开通相关事项、干部信息采集工作等。

党委组织部部长基国林在会上讲话,对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发展党员一要保证质量,要把好入口关,通过听取思想汇报、个别谈话、征求意见、实践锻炼等方式着重了解入党动机,真正从思想上入党;要注重群众监督关,通过推优、考察公示、广泛征求各类人员意见等方式扩大民主监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二要严格程序,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公示制度,做到公正、公平、公开。三要规范细节,落实组织谈话、征求班主任和群众意见、公示制度、入党宣誓等各个环节。四要关注重点,做好新生、毕业班学生、特殊类型学生和高职称高学历优秀教职工等群体的党员发展工作。

基国林对网上党校建设工作提出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细化落实,要让每一个提出入党申请的师生员工都有机会参加党校学习和培训,力争办出特色、办出成效。